(转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 走进抗疫专题展:大战大考体现制度优势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537

今天(11月13日)下午,中央宣讲团一行参观了抗疫专题展览,与现场参观展览的青年学生等宣讲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走进展馆,中央宣讲团和来自江汉大学的师生们通过一张张照片和文字,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的抗疫岁月。在“大战大考 高效指挥”展区,施芝鸿为学生们讲解这场大考背后的深远意义。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这个大战大考最后考的是什么,考的社会制度的不同,中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治理能力的先进性,这些同学们可以结合参观,联系起来思考。”

在“英雄城市 英雄人民”展区,展现了湖北省18万个基层党组织、387万名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场景,深深感染着施芝鸿,疫情期间,他和团中央的青年志愿者们编写了一本书《为了不能忘却的爱》,讲述了1200多个抗疫故事,记录了在武汉逆行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们和青年志愿者们为这场抗疫斗争作出的巨大贡献。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有一个段子这么写到,大武汉的人在疫情袭来的时候,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武汉城,那就是武汉人的担当。”

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90后”“00后”换上战衣,成为战士。在“冲锋在前 党旗飘扬”展区,长江二桥唯一的灯光守护人“90后”温瑞、“90后”武汉姑娘华雨辰在青山方舱医院的播音工作证,让施芝鸿十分感动,现场寄语武汉的青年学子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把自己的人生规划,融入我们整个国家发展的大规划,展望远方和脚踏实地干在当下,那么战(疫)斗争的精神力量,就会在你们身上绽放出青春的光华。”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何可 宛宇  责任编辑 谢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