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结对共建为民服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270

1113日上午,江汉大学医学院、图书馆、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等40余名党员代表走进红升社区,结对共建为民服务。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及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了共建服务活动。



社区居民、街道消防、物业公司近200余人齐聚双湖泊岸小区篮球场。各学院、各单位均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活动。医学院教师开展心肺复苏展示,居民们看得聚精会神,校医院医护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和血糖,给大家讲解健康知识;图书馆为社区捐赠图书,普及图书信息服务、现场办理图书证;美术学院将师生创作的抗疫画展搬到了小区,现场速写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体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展板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音乐学院通过身边的故事开展普法宣传和抗疫歌曲展示。活动现场赢得居民驻足、参与。张书记与社区干部和小区居民交流,深入调研社区情况,指导开展共建,希望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发挥高校优势,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以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提高治理效能建设。当天社区也开展了消防演练。

据悉,自今年9月,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图书馆、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等基层党组织与红升社区共建,与社区确定年度共建项目清单,包括办理借书证、党建共建理论宣讲,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慰问困难家庭、利用学科优势和专业开展培训、健康知识讲座、疫情防控、人口普查等活动。根据专业特点开展下沉,加强对下沉党员的管理和分类指导。每个基层党组织对接一个包保小区,开展中秋节、国庆节慰问25户困难居民;按照社区党组织要求安排党员门岗轮值,每个基层党组织选拔1人担任包保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下沉党员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和社区工作者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探索实践,为社区治理做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图书馆美术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