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讲座:求职礼仪与口语表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625

116日上午,学校在招生就业指导处307会议室召开第五期就业工作系列培训讲座。本期的培训主题为“求职礼仪与口语表达”,此次培训邀请了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洪雁进行主讲、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及就业干事参与培训,讲座由崔莎莎老师主持。本次讲座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多媒体将讲座内容进行线上直播,吸引了近千名学生线上观看。

  

吕老师从求职礼仪和口语表达两个方面通过生动的例子和丰富的练习,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有趣的实践课程。“礼仪”分为两个方面,“礼”是内在尊重,而“仪”是外在表达,只有内外兼修,才是一个拥有礼仪的整体的人,礼仪的真谛其实是心有敬而形于外。吕老师谈到,作为辅导员和就业干事,日常面对的便是与他人的交流,因此口语表达也至关重要。通过绕口令训练学员们的语音。就无声语言表达即仪容仪态给学员们做了具体的示范,仪容仪态是求职时必须要注意的方面,求职时的服饰礼仪包括整洁大方、整体和谐、展示个性,女生面试时要注意的服饰礼仪为穿着套装和皮鞋、佩戴手表、并且用得体的妆容稍作修饰,男生面试是要注意的服饰礼仪为理发、穿着正装、注意配饰的配色。   

  

进行求职妆容技巧讲授时,还邀请到了三草两木的创始人王琴老师现场给学员们做关于女性妆容的讲解和示范,王琴老师通过具体的实操,吸引了学员们的关注,也赢来了阵阵掌声。此次讲座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于一体,让参加的老师、同学充分认识到礼仪和口语表达在面试求职中的重要性,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本次讲座是我校对学生进行就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一部分,也是我校加强就业指导工作的有效载体。在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全方位优化服务,结合毕业生在求职就业中的现实需要,多角度、多维度地对学生进行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切实提高毕业生在求职就业中的竞争力,促进我校就业质量的提高。(招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