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友谊 责任 专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96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17级毕业实习工作总结汇报会

  

  

1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J05A504教室举行17级思政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工作总结汇报会。

实习单位指导老师代表汉阳区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禹妮、解放中学副校长胡泳方、教务办主任季成、建港中学党支部副书记田英、北湖街社区书记阮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党总支书记吕洪雁、各教研部主任、副主任、实习指导、带队老师、班主任、青年教师代表、教学办及思政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朱志刚主持。


同学们制作的《实习生活》小视频播放后,胡慧、陈彬、叶云翔、王朋成几位同学分别代表各实习小组发言,汇报感受与收获,通过一个多月的实习,同学们收获了成长、友谊、责任和专业。

汉阳区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禹妮介绍了人才交流中心基本情况级开展的工作,回顾了同学们的点点滴滴。她谈到,实习生们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工作努力认真,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奋斗,进一步与学院沟通合作。

解放中学副校长胡泳方讲述了同学们不断成长、发展进步的过程,通过学校、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从稚嫩走向成熟。她介绍了学校开展思政课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后更好地与学院开展交流。

建港中学党支部副书记田英是马院校友,她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江汉大学思想政治专业求学的经历,为自己是一名思政教师自豪。她谈到,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巩固专业思想,中学与大学手拉手开展课程研讨。

北湖街社区书记阮芳用爱心、耐心和细心总结实习工作,介绍了基层社区工作的艰辛与快乐。她珍惜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时光,也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点赞。

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刘源泉老师充满激情地回顾实习、展望未来。他对同学们殷切寄语,珍惜大学时光,成为最好的自己。

实习工作负责人胡慧老师谈到,本届毕业生实习从2020年9月到10月底,历时40余天, 全体实习生严格遵守实习工作纪律,服从安排,虚心学习,善始善终,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带队教师认真负责,实习单位大力支持,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和各系部积极配合,实习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院长赵兴向实习基地单位及实习指导老师表示感谢,祝贺实习同学取得进步,并嘱咐同学们珍惜实习收获,为即将走向社会作好铺垫。他希望师生们认真总结,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以科学的态度面对考研、毕业和就业,圆满完成学业;各实习单位与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思政课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