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泉街赴“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结对单位江汉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124

为全力打造精品示范点,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彼此友谊,10月23日上午,柏泉街党工委组织机关及社区大队党员三十余人前往“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结对单位江汉大学,观摩学习先进做法,交流讨论如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街工委副书记吴海翔参加活动。

  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洪雁对柏泉街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江汉大学的历史沿革和目前发展情况。

  在江汉大学清源书店,大家停下脚步,这家高颜值的校园书店令众人大开眼界、赞叹不已。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朱志刚将精心选购的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的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系列丛书,及《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中国共产党历史》《民法典》《抗疫英雄谱》等书籍赠与大家,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体党员能以书为友,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沿着三角湖畔步行绿道,众人一路前行,沿途参观了江汉大学图书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江汉大学美术馆。

  途经马克思主义学院,众人在教室内有序落座,开展联组学习及交流座谈。吕洪雁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设备的配置及全体教职员工在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介绍。大家一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直播,观看了日前双方携手录制的微党课视频,及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源泉博士的微党课视频,大家备受鼓舞,受益匪浅。

  在交流座谈中,双方就基层治理中遇到的问题和模式的创新展开讨论,柏泉街大队、社区书记珍惜这难得的好机会,积极踊跃向现场的导师们提出问题,江汉大学教授们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基础逐一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基层丰富鲜活的实例也给了导师们许多启发。双方还对示范点的下一步工作意见达成了一致。

  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宣传部副部长陈谷,美术学院副院长马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