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派出代表看望建港中学和北湖街实习点实习学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585

1014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教授受学院领导班子委托前往建港中学看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7建港中学实习点实习学生,并参与了该校举办的“同课异构”活动魏彩霞老师带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级学生进行教学见习,也参加了该活动。

学院一行受到了建港中学的热情接待,学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院实习生们的综合素质良好表现。随后,实习学校安排了我院实习学生叶云翔及其指导老师张妮为大家上了两节展示课教学内容都是“实践与认识的关系”,但是两人的处理方式有所不同。张妮老师以人类对火星的探索为切入口,通过层层设问,帮助学生在探求知识的过程中树立科学精神。叶云翔同学以大熊猫的保护为切入口,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引导学生认识实践与认识的关系。这两节课各有特色,都体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8个统一“中尤其是主体性与主导性的统一、灌输性与启发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展示课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座谈。

  

10月20日上午, 学院朱志刚副院长、实习带队教师李志强教授和专业负责人胡慧老师一行到武汉市江汉区北湖街道办事处实习点看望实习学生、走访实习基地建设。
北湖街办事处雷险平副主任介绍了北湖街道以及社区发展情况和对实习工作的安排,赞扬6名实习同学是基层工作的一支有活力的生力军,他们积极投入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社区党建和服务工作中,既锤炼毅力锻炼了能力,也了解社会结下了友谊,希望今后继续输送更多的人才到街道社区工作。朱志刚副院长感谢街道为我们人才培养提供的良好平台,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座谈中,王朋成、王成等6名同学就实习体验与收获以及实习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做了汇报和反馈。朱副院长肯定学生们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相信实习工作会带来满满的收获,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带队老师李志强教授与北湖街党建办郑倩主任协商了实习收尾工作的具体事项。
下午的北湖街实习生培训交流会上,雷副主任和郑倩主任亲自授课,对街道社区机关办事、办会、办文工作流程进行系统化梳理,增强了同学们对基层机构工作的体系化、整体性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