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菲被评为武汉市年度教师提名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874

9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菲被评为武汉市年度教师提名奖。“年度教师”是武汉教师最高荣誉称号,2015年开评,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为评选标准,旨在培养教育家型的教师,并在各校、各区产生良好的导向。

    陈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她反复精读和领会教材精神,把握教材内容的重难点和理论的展开逻辑,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去和学生沟通、交流,听学生说心里话,说他们的困惑。在交流的过程中,她寻找到学生们的关注点、兴奋点,甚至痛点,从而将严谨的学术语言转化为生动活泼的教学语言,将教材中的理论情境转化为现实情境,突破理论与现实之间的隔阂,用学生听得懂的话语把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说清楚、讲透彻。她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社会现实问题,让思政课真正“贴近学生”“回应学生”。

http://cjrb.cjn.cn/html/2020-09/10/content_1830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