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教研部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526

2020年9月10日上午,思想道德修养教研部全体教师参与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充分讨论《思想道德修养法律基础》和《形势与政策》两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课程内容以及实践环节等等相关内容
   学院副院长朱志刚教授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学校教学网络平台,特别是要把网络教学平台的数据作为平时成绩的参考来源,要明确平时成绩构成的几个监测点。课部主任闵杰副主任高海燕建议,要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两门课程实践环节必须尽早拿出具体方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实践环节可结合教材第三章的的内容,组织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征文与演讲比赛,《形势与政策》的实践环节可以结合教学专题撰写调查报告、学习体会等。龚萱教授建议在新生中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实现有针对性教学。董友波同志建议在讲法治观的内容时,民法的新知识点要贯穿其中老师们还根据教育部下达的《形势与政策》教学要点,讨论了线上线下讲授的专题,教学实施的具体方案以及课前动员和集体备课和培训事宜。冷小青和水晶两位教研室主任主持了两门课的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本次教研活动为新学期两门课程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思修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