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776

93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洪雁以《弘扬抗疫精神 彰显马院担当》为题在J05B403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她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按照中央、省市委及校党委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马院教职工在武汉、江大战疫体现政治担当。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下沉社区120热线接线员、临时医院宣传组、电话排查志愿者、清理宿舍等;干部教师联系校友,开展捐赠,民主党派提交社情民意、全体教师在思政课教学中将疫情防控作为鲜活的教材融入课堂;理论热点面对面把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帮助师生理解中国战“疫”中所彰显的制度优势、人民力量和责任担当。学院涌现出感动江大人物王飞等一批优秀教师。她希望全体教职工将抗疫精神财富转化成为强大的精神力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优异成绩喜迎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她讲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始终同党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教书育人中做到“六个要”和“八个统一”。 党员干部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严守纪律,以身作则,提高政治站位和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