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泉街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1005

转载自柏泉街道办事处 柏泉印象


    8月20日,柏泉街联合理论热点面对面共建单位江汉大学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作线上专题宣讲辅导。


    赵兴院长以《提高应对风险挑战和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重大创新、精神实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要论述;提升防范风险挑战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对策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深入阐述。为全街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促进作用。

    赵兴院长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记录了一段时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和伟大实践,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个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内容,赵兴院长着重从基层社会治理存在的风险挑战、基层社会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防范风险挑战的对策及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的途径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他从治理体制、治理结构、治理能力和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分析基层社会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且结合社区实际提出防范风险挑战的对策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途径。“希望各位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提升自身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全力以赴应对每一次挑战。”



    柏泉街工委副书记徐芳表示,全街党员干部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推进柏泉街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立足示范点,辐射全域,东西湖区各基层单位积极发动人员参与线上宣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