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参加防汛突击队

发布者:吕洪雁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2050

2020年723日—8月7日,江汉大学防汛抢险突击队值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长江干堤江上村段。全体队员服从工作安排、听从统一调度,在高温酷暑下将使命责任落实到巡堤查险工作当中,充分展现了江大教工的责任与担当,圆满完成了阶段性防汛抢险任务。

参加过98年抗洪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邱国勇李志强朱志刚三名同志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参加了突击队,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听从统一指挥,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巡堤查险,尽职履责,凸显了党员形象,展现了江大形象,圆满完成了此次防汛抢险任务,真正让党旗在防汛抗洪一线高高飘扬!

学术讲座凸显学习特性

白天巡查堤坝、排除险情,晚上安排学术讲座,交流碰撞学术思维。第四批突击队员朱志刚教授以“增强制度自信,书写‘中国之治’新篇章”为主题,分享了当前形势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结构特征、制度自信等内容,并通过抗击新冠疫情的实际案例中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他由制度自信引申到了此次防汛抢险的意义与使命,让突击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的同时,不忘此次任务的责任与担当,更加积极投身到此次防汛抢险工作当中。

  

  

二度抗洪责任重


 今年55岁的李志强教授98年抗洪值守40多天。在收到此次防汛任务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第三批突击队员,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他给防汛新手们当起了指导老师连续高强度值守,他的脸上虽然挂着疲惫,但是目光却异常坚定。他谈到:这里没有精彩,但我依旧自豪,家园就在身后,汛时挺身而出,责无旁贷。这七天里,暴雨烈日轮番来袭,包裹在衣服里的皮肤湿热瘙痒,裸露在外的皮肤随时遭受蚊虫叮咬。巡堤工作繁琐机械,每一次排查都肩负一份责任,每一点安全隐患都尽心修缮,这里看不到个人主义,只有团队合作,默默付出,不到洪水退下,我们绝不放松警惕。因为来了我们就是战士!


    第二批突击队员邱国勇老师冒着大雨和酷暑坚守大堤,他不惧风雨,感慨万千,为自己能够参加防汛工作、为城市尽一份力感到自豪和骄傲。他谈到:望着滔滔江水,浮想联翩,1998年7月,我来到长江南岸嘉鱼牌洲湾大堤防汛,查堤防险。今年7月,我又来到长江北岸汉南纱帽街防汛抗洪,感慨万千。22年来武汉的防洪既有变,又有不变。不变的是都是参加了江汉大学防汛突击队,在长江防汛最危急时刻来到了长江大堤;不变的是都是在防汛临时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在防汛突击队红旗的引进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冒着酷暑、雷雨、毒蛇、血吸虫等困难,与洪水作坚决的斗争。变的是长江大堤从险象环生到现在的波澜不惊;变的是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环境更加优美;变的是国力更加强大、对我们的道路更加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