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志刚教授到汉阳区人民法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吕洪雁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2123

  8月13日下午,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开展“两个坚持”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武汉市市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教授做“增强制度自信,书写‘中国之治’新篇章”专题报告。  


  朱志刚教授以“增强制度自信,书写‘中国之治’新篇章”为主题,通过当前中外抗击新冠疫情的实际案例,分析中外由于不同政治、经济、文化等制度,导致抗击新冠疫情出现不同效果,进而分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结构特征、制度自信等内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朱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严谨规范、获得了听众的一致好评。汉阳区人民法院刘副院长主持报告会,汉阳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法官等80余人参加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