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新媒体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2172

528日下午,17级思政班全体同学在腾讯会议课堂开展新媒体与思想政治工作讲座。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洪雁给同学们作新媒体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报告

吕洪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谈到,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微信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广泛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当中,其便捷性、互动性的优势备受认可,并且还可以带来丰富的服务功能,微信时代开创了崭新的社交形式,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是一种全新的机遇。微信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便于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入开展,微信极大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资源共享,使互动更为活跃,使用微信沟通交流,更利于增强学生的内心归属感。微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媒介和载体,紧跟时代步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占领舆论宣传的制高点。但是微信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又是双重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样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她希望同学们抓住新机遇因势利导,将微信平台打造成宣传展示学生理论学习成果的阵地,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模式,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和载体,有效地利用微信,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深入,为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董友波等老师一同参加了讲座,并跟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