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我们在路上

发布者:吕洪雁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515

  万秋是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研究生,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一直牵动着她的心。虽然在家里呆着,但是她心里总想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2月8日一大早,村委会的书记给万秋家里打电话,问她是否能去村委会帮忙,万秋立马答应了。万秋所参与志愿服务的地方位于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唐县镇华宝山村村名委员会,主要负责统计整个大队每家每户人员的体温和身体情况以及他们最近所接触的人。虽然工作内容不难,但是由于所在区域范围较广,人数较多,所以每天工作量还是比较繁重。再加上办公地点属于公共区域需要随时通风,所以坐在办公室里工作的她和其他工作人员们经常冻到手脚僵硬,但大家没有半句怨言,默默的在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万秋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现在正是国家需要的时候,希望自己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把学生党员的担当书写在农村防疫一线。

思政17级罗川同学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社区防控物资的数据统计、公安推送数据的核查以及各类人员信息数据的整理、核实、汇总等工作。据村部的主任介绍,罗川同学做表的速度快、数据准,工作效率高,对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思政18级宋智轲同学主动报名作为小区志愿者在小区门口量体温,查出入证。他说:病毒虽然是可怕的,但是因为这次疫情涌现出的无数先锋模范却是感人的,他们奋战前线,却无怨无悔,我深感自己也应该为国家做点什么,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思政181班张雨欣同学3月2日参加当地志愿者,协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工作。张雨欣同学有着自己的信仰并为之付出行动。她说:“ 只要有机会,有能力,我愿意在学习之余去做这般有意义的事情。我青年众众,应当此任!”

思政181班韩佳同学父亲作为村里党支部副书记,在村里登记返乡人员和过往车辆,进行人员排查,组织量体温,宣传做好防控工作如戴口罩,为防疫工作捐款两千元。韩佳同学亲自讲述父亲的防控经历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自觉与奉献。她谈到,父亲一直相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践行党员的基本要求,虽然不是一线的医护人员,但也可以为此次抗击疫情有所贡献。

思政17级五名预备党员每天统计、上报全院学生体温,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

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大家在积极防疫的同时,对支撑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