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直播

发布者:吕洪雁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803

  3月9日下午,江汉大学全体学生、学团干部、中层干部、校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通过网络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在这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病毒的关键时期,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这是一节适逢其时、恰到好处的思政课,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织学生开展了进一步研讨。虽然江大学子尚未正式返校,但自从“线上开学”以来,学校领导靠前指挥,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处统筹推进,各学院积极行动,教学工作已在有条不紊地稳步推进。“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要保证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状态,关心学生的实际生活,解决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也要保证同学们在疫情中保持积极向上的思想状态和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目前,武汉战疫已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更需要我们慎终如始,不能有丝毫懈怠。教职工们将充分学习和领会这节思政课的内容,坚守好岗位,履行好职责,继续用实际行动带领全体江大学子一起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之时,相约三角湖畔,赏校园美景,赞最美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