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吕洪雁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718

各学院: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编制的《时事报告大学生版(2019-2020学年度下学期)》内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结合我校实际,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深入引导广大学生更好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决策部署,更好增强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内容

第一讲:抗击疫情专辑

第二讲: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第三讲: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四讲: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第五讲: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

二、具体安排

⒈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对象为201720182019级全体学生。

⒉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采用网络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方式进行。

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采用教师指导学生完成相关在线课程平台学习任务与课堂讲授相结合的教学方式。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线下课堂讲授的具体时间依疫情防控进展,以学校统一通知为准。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2017级学生2020  2 24日开课,2018级、2019级学生46日开课。

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由任课教师建立课程QQ群,除已入群的2017级学生,各学院请于326日前根据任课教师所建QQ课程群号通知2018级、2019级学生入群,以保证教学顺利进行。

任课教师主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担任;邀请学校党政领导干部承担教学任务;亦可根据需要,聘请各部门各学院从事思想政治工作且有一定教学能力的教师等担任。

教学结束后,学校统一组织课程考核和记录课程学习状况。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依据课程考试成绩和课堂出勤状况、相关在线课程平台学习状况,记录课程学习状况,进行课程成绩登录。

7. 形势政策课具体工作,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管理贾慧芳老师,电话:15927250229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