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2229

    415日,在武汉解封后的第7天我们迎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院结合防疫抗疫法治宣传工作,按照学校宣传部要求,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14日我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各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师生观看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组织制作的全国首部保密工作公益广告片及《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同时,利用校园网、校报、微博、微信、橱窗等线上线下传播平台,投放、推送了一批应知应会的国家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内容;组织全校师生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通过多种线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树立了师生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4月17日,学院党总支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进行中心组专项学习。开展脱贫攻坚专题、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戴胜伟同志事迹学习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政治责任、防控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学院日常工作,通报学院下沉干部情况,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师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