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清明哀悼活动 齐心战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2081

   清明寄哀思,44日这个特殊的清明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全国各地默哀,在家观看清明节特别节目,深切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共同缅怀在国家民族解放的伟大斗争中献身的革命先烈。

    扫墓祭拜、缅怀英烈,是我国清明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今年的清明正值全国上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褒扬英烈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革命先烈,学校采取线上“云祭祀”的方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络献花和留言活动。师生们通过网络献上一束花、点燃一支蜡烛、留下一段寄语,表达祭奠祖先、怀念烈士、寄托哀思之情。

    祭祀活动,重于心而不拘泥于形。师生们通过网络,向夏思思等所有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致敬!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出征,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用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历史和人民会永远铭记所有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

    烈士长存,丰碑永恒。师生们纷纷表示,在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的同时,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继续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