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战成员积极参加抗疫战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2062

     在抗中,江汉大学统一战线成员不畏风险、挺身而出,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四处奔走、想方设法,努力筹措物资支援一线;召之即来、默默奉献,助力120热线服务和防控隔离点;关注民生、汲取民意,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良策出实招;下沉社区、封控值守,保障居民生活和就医需求;立足岗位、全心履职,保证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统一战线合力。

    “抗疫战场,我绝不能倒下!”这是农工党党员、江汉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朱国超在抗疫一线给自己的坚定信念,她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农工党江大委员会主委、医学院院长舒细记四处奔走、想方设法筹措物资,他和他的团队为医疗机构捐款捐物合计100余万元,他积极协调人员支援东苑中西医结合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带头组织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农工党员柳威是医学院公共实验室主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记挂着实验室里那些小动物以及生物样本。为了维护学院生物安全,饲养这些小动物、定期维护生物样本,他在办公室支了一张行军床,吃盒饭,至今在学校坚守了一个多月。

民盟江大委员会主委、校双一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李腊生组织盟员捐款90850元(含特殊盟费4500元、拍卖绘画80700元、其他方式捐款5650元)、口罩220个。省政协委员李腊生和盟员张才学等先后向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关于统筹社区防控资源、提供切实有效服务的建议》《关于保障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建议》等4份“社情民意”。其中,“给每个家庭配备体温计,由居民自己测量体温”等一些建议被采纳。

市政协委员刘利120日就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武汉火车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宣传工作的建议》,从21日至220日,刘利委员先后就中老年特殊群体防控、新冠肺炎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使用物品管理、大型商超购物管理等工作递交了5个建议。

到学校南区宿舍物品打包、整理,为江大隔离点做贡献、120热线接听志愿者、下沉社区,许多统战成员积极报名参加,他们服从统一安排,工作耐心细致、尽职尽责,受到居民好评。(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