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新年“微心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1835

谢谢阿姨帮我实现了新年心愿!”1月11日,蕲春县檀林镇乌沙畈小学一年级学生小查抱着自己心爱的篮球,兴奋地说。

小查是一名特困生。他热爱运动,是班里有名的“篮球健将”,他梦想着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篮球。一个月前,学校开展“新年微心愿”征集活动,他在“心愿卡”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新年心愿。武汉亿嘉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妈妈”冰洁认领了他的“微心愿”,并在寒假前将新年礼物送到他手中。

当天,武汉亿嘉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40名志愿者驱车3个多小时,顶风冒雪来到大山深处的乌沙畈小学,开展“圆梦微心愿 进村打年货”活动,不仅为全校学生点亮了新年心愿,还现场购买年货,让农村土特产有了销路。

活动现场,温情涌动。在“圆梦微心愿”环节,全校37名学生的新年“微心愿”被一一点亮,孩子们领到自己心爱的小礼物,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三年级学生慧慧是一名留守儿童,“想要一块电话手表”是她最大的心愿。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写下自己的心愿,爱心人士玛利亚帮她实现了“微心愿”。摩挲着小巧精致的手表,慧慧乐开了花:“以后想爸爸妈妈了,就可以给他们打电话啦!”

买家请进来,商品卖出去。为更好地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满足当地群众出售农产品的心愿,志愿者们将公益集市开到了校园。村民自发摆摊,提篮叫卖,爱心人士选购“土”味十足的年货,干菜、豆粑、牛肉、土鸡蛋等土特产备受青睐,现场交易额数千元。

“公益无止境,我们愿汇小爱为大爱,尽己所能为振兴乡村出一份力。”活动发起人、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武汉亿嘉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志强表示,他们将与该校结成帮扶对子,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关心农村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转载自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