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835

2020年1月11日上午,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全力准备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马克思主义学院J05B401智慧教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对我院学科建设及申硕工作进行指导。研究生处副处长黄建文,院长赵兴,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洪雁以及学院教授系部主任博士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朱志刚主持。

舒先林教授详细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科建设情况,包括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环境条件。他重点强调,学科方向的确定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具有较为鲜明的特色,遴选好带头人,形成合理的师资队伍结构;抓好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几个关键环节,夯实学科建设的基础。他以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经历和成功经验为例,为我院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推进我院的学科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黄建文副处长介绍了当前学校学科建设及申硕工作的相关情况,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从信息和政策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在此基础上,针对学院当前情况,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层次和经费以及省部级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参加会议的同志对学院学科建设及相关工作进行认真的研讨。刘利、朱春燕、舒新、彭汉琼、刘建新、闵杰、唐桂丽、张莉清、陈菲等老师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加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申报工作十分重要,对学院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应当整合一切优势资源,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大家谈到,中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学院应积极鼓励和支持教授传帮带,帮助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成为学院发展的坚实后备力量。建议各系部应该有针对性、有方向地组建自己的科研团队,以便更好更快更多地出成果。

朱志刚副院长表示,学院会以此次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为契机,积极吸收和采纳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服务。

党总支副书记吕洪雁表示,学院班子会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争取各种资源,不遗余力地支持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

赵兴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的发展任重而道远,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充分利用已有的优势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弥补短板。他表示学院会充分尊重和吸纳专家和各位老师的意见,在各个方面为教师发展、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本次会议为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学院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对学院的发展充满期待,为学院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