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汉阳区七里一村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2320

2019年12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洪雁、特色部主任朱春燕教授及钟贤哲博士、党委宣传部李银霞老师一行赴汉阳区七里一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活动。



汉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施惠芳、理论科科长吕先文、琴断口街工委书记赵亮、琴断口街工委副书记高世汉、琴断口街副主任付安静及七里一村社区书记孙睿华及社区代表参加了活动。



一行实地参观七里一村社区,考察志愿者工作室、伏枥书屋等,围绕“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社区治理效能”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吕洪雁介绍了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社区)建设设想;七里一村社区书记介绍社区治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社区居民代表发言。赵兴院长表示通过与汉阳区委宣传部、七里一村社区等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作为探索理论宣讲与实践相结合的“试验田”,示范点将成为新时代理论宣传的特色前沿阵地。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基层群众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在充分认识制度优势中坚定制度自信,在准确把握重大部署中增强制度自信,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中彰显制度自信。



座谈结束后,赵兴教授在七里一村3楼大会议室为汉阳琴断口街机关干部、辖区各社区书记、副书记、社区宣讲员及群众代表100余人以《创新社区治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 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开展宣讲。他从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什么专题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关于社会治理的主要论述、新时代社区治理创新的基本要求及推进社区治理创新的思路和途径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实例,为社区治理水平和能力提升提供了理论依据,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七里一村社区结对共建“汉阳区新时代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作为探索理论宣讲与实践相结合的“试验田”,示范点将成为新时代理论宣传的特色前沿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