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诵读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第二期——专题学习《习近平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098

12月5日下午,我校“诵读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第二期专题学习活动如期召开。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习近平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彩公开课。

活动采取学生先诵读原文,主讲老师再讲解的方式进行。诵读的内容分为“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一个都不能少,一个第一不能掉队”、“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个单元,忠实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每一单元主讲老师按“学原著”、“悟原理”步骤,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和认识我国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诸多重大问题,切实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并在学习中运用。赵兴教授将抽象的理论融入新的时代精神,抽丝剥茧后为师生们作深入浅出的阐释。他希望同学们通过仔细品读原文,从原文中领悟和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原理,让学习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诵读活动创新了政治理论课的讲授形式,活跃了课堂氛围;提升了青年学生思考和认识当代中国国情的能力,有助于培育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精神。



学校开展“诵读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专题学习,旨在推动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学原著、悟原理,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这种学习活动实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包括教学内容的创新、教学方式的创新、教学组织的创新、教学载体的创新。

副校长李卫东、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明、教务处处长周昕、学工部部长赵静、校团委书记程烜、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义,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校“青马班”全体学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班的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