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到东西湖“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141

11月13日,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赴东西湖柏泉街“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理论宣讲,并同街道、社区及东西湖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学校宣讲专家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为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强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赵兴讲到,这在党的建设尤其是制度建设方面的一个重大决定,“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等提法出现在中央全会决定中,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九个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事件。



柏泉街街道工委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及东西湖区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参加了宣讲。



宣讲会结束后,双方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洪雁介绍了学校以突出理论宣讲及培训为主线,发挥学校优势做好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和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开展的工作情况;柏泉街相关负责同志就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旅游发展、历史文化古籍整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及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等提出具体需求;东西湖区委宣传部同志就区级宣讲员培训、开展学习调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表示将共同推进示范点高标准建设。

学校宣讲专家组成员闵杰、陈菲、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