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 马院有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867

20191022上午蔡甸区侏儒山街胜洪村村民张汉辉家突遭火灾,粮食财产损失惨重。所幸发现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大火让本不富裕的张汉辉一家遭受沉重的打击。



张汉辉家庭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帮扶的贫困户一直以来,学院党总支每半年到要来到蔡甸区胜洪村,给村民送去扶贫款,开展帮扶工作,送去党组织的温暖。

江汉大学驻胜洪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王德顺获悉张汉辉家中失火的情况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洪雁和学院党总支成员商议帮扶慰问事宜,向各党支部通报此情况。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支部非常重视,支部书记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在党支部中开展捐助。



当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赵兴、行政党支部书记李亮、原理党支部书记袁俊杰和党员代表定光莉几位同志赶赴蔡甸区侏儒山胜洪村,向村委会了解村中近来情况和受灾情况,紧接着赶往张汉辉家中。院长赵兴代表学院教职工慰问了村民,并将大家捐助的5600元交到她手中,张汉辉感叹道:真没想到您一行这么快就来帮助我们了,非常感谢!赵院长鼓励张汉辉一家人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以积极的心态开始新的生活,早日重建家园。



胜洪村党支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的到来表示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受灾村民的捐款、慰问帮扶就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