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武汉市解放中学签订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2135

2019108日,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吕洪雁解放中学校长蔡代国解放中学会议室举行了江汉大学--武汉市解放中学教学实践基地签字仪式。解放中学书记李金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龚萱教授定光莉博士参加了仪式。



创办于1966年秋的武汉市解放中学,是一所隶属于江岸区教育局的公办全日制初级中学。学校把德育工作渗透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在“解放教育”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努力打造高效课堂,经过长期实践积累,探索出解放中学独特的“互联网+四步法”自主探究学习课堂教学模式。武汉市年度教师吴又存老师为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中学德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北省学习学研究会首届理事会理事、湖北省教育学会政治专业委员会会员、武汉市教育学会政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武汉市教育学会学习科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江岸区教育学会政治专业委员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学政治教学参考》、《中学政史地》等4家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报刊的特约撰稿人。2012年成为江岸区唯一的政治学科基地的负责人。20164月由武汉市教育局授牌成立了武汉市有史以来第一个初中政治名师工作室。获教育部第三批“国培计划”专家、湖北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政治教师、人教社特聘的教材培训专家、武汉黄鹤英才名师、武汉市“十百千人才工程”人选、武汉市学科带头人、江岸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岸区首届十大名师等称号。



为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与高校相结合的优势,认真落实教育部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和教育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要求,更好地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服务于经济建设的战略决策,双方经协商一致,就江汉大学与武汉市解放中学共建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校外实习基地、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职能和管理体制等事宜安排达成了共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