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在东西湖区柏泉街挂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911

9月29日上午,我校与东西湖区柏泉街共建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柏泉街道办事处新苑社区举行。湖北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四级调研员姚官华,武汉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张云飞,东西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阮祥红,宣传部副部长高忠,我校副校长、宣传部部长李卫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柏泉街道办事处主任范春,工委副书记徐芳出席授牌仪式。



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是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理论武装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而组织开展的理论工作创新活动,全省24所高校与24个乡镇(街道)结对开展理论武装工作,我校为今年新增的5所高校之一,也是唯一一所入选的市属高校。

授牌仪式上,东西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阮祥红感谢省委讲师团及江汉大学对东西湖区的支持,他介绍了东西湖区在意识形态、理论学习、理论宣讲中所作的工作,他表示,示范点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东西湖区理论武装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校李卫东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江汉大学将从密切联系群众、资源共享、深入调研、做好宣传、做好服务五个方面推进示范点的建设工作。

范春主任对柏泉街的基本情况、宣传思想队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柏泉街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力支持示范点的建设,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宜居宜业宜游新柏泉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就建设“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谈到,自2012年“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工作部署开展以来,经过7年的不断探索发展,示范点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成为全省加强基层理论武装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市、区、校、街各级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实现构建“三个平台”“五个点”的工作目标;示范点建设要做好“1+4”主要内容的工作。“1”就是突出理论宣讲及培训,“4”就是发挥高校优势做好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工作。江汉大学作为示范点建设的实施主体,要立足马克思学院,在全校范围内挑选教师成立专家组,形成示范点建设的基本力量;柏泉街作为示范点,要积极向江汉大学提供理论宣讲、课题调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信息,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各级党委宣传部要组建工作专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示范点建设要以点带面辐射全域。他希望江汉大学与柏泉街,加强互动,完成示范点建设,积极打造特色活动,突出示范点的示范带头作用,争创优秀示范点。

授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新苑社区家风长廊、柏泉家训牌匾等处,实地感受柏泉的阵地建设与浓郁的风清气正氛围。(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