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领导、专家、群众谈两个“巩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1浏览次数:1571

坚持中国道路 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坚持群众路线 巩固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基础

●切实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性和感召力

●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在远大理想的坐标中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

●在服务读者中做到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一致、统一

●在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的同时,增强斗争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

●要抓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

●在国际比较中坚持中国道路

●在守土有责的基础上全党动手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有守有为有担当

●铸造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打牢实现中国梦的共同思想基础

本刊记者 翁淮南 刘文韬 张纪编辑整理

01 辽宁省委书记 王珉――

切实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性和感召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8・19重要讲话中指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经济建设是中心工作,为我们做好其他各项工作提供根本物质基础。同时,我们还必须认识到,经济建设搞好了,不等于说其他工作就会自然而然地搞上来,更不可以一俊遮百丑。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工作全局中占有极端重要的地位。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这不仅需要我们从理论上通过确立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更好地发挥其引导、凝聚和调控等导向功能,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充分发挥其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作用。

我们要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把这项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具体讲,我们将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省党员干部、教育群众、指导工作,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着力服务经济发展,唱响时代主旋律,提振全社会的精气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当前,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扎实开展,我们将突出宣传重点,积极回应和引导社会关切,营造活动健康顺利开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还将大力宣传我省千方百计抓好经济运行的举措、进展、成效,为保持辽宁经济社会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全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加快全面振兴、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