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6浏览次数:2360

为了总结学院成立一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下一步科研工作思路,更好地突出科研重点和特色,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1115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参加的科研工作会议。

学校科研处余新明处长应邀与会并讲话。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一年来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学校科研总体情况,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李腊生院长作科研工作报告。他从增强科研意识、完善科研制度、营造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成果等四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学院科研工作总体思路:强化一个核心理念(以研促教、研教相长),坚持二个价值取向(地方性、应用性),遵守三个基本要求(研究方向上兼顾教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研究机制上充分发挥团队优势,成果登录及时、规范),突出四个重点目标(发表高层次论文,出版高层次著作,主持高层次课题,获得高层次奖项)。会上,朱春燕、朱志刚二位70教授(博士)还畅谈了自己的科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