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1830

99,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教师包括获得过校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或各种荣誉的教师,以及学院历年表彰的师德师风模范,共十余人。座谈会主题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大家围绕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历,踊跃发言,畅谈从教感受感想感悟,一致认为:教师是非常崇高、光辉的职业,应该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应该对学生充满爱心,以满腔热情传道解惑;既应该注重“言传”,更应该注重“身教”,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该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教学针对性,增强教学实效性,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师德师风建设,6年前就制定了《师德师风模范评选办法》,坚持按照“科研得分不能为零、教学工作没有瑕疵”、“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基本标准和思路,每年评选12名师德师风模范,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近年来,学院涌现出了湖北省“十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武汉五一劳动奖章2人、武汉市五四青年奖章标兵1人、武汉市优秀教师1人等先模人物,学院先后获得武汉市“创新示范岗”、武汉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湖北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基层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与此同时,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也不断提高。以学生评教为例,最近5个学期教师得分持续提高,20132014学年度最低分上学期提高到90.82分,下学期又提高到94.31分。

座谈会由王小净书记主持,李腊生院长参加了座谈会,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