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忧虑的万能公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1浏览次数:2346

  混乱正式导致忧虑的主要原因。世界上的忧虑,有一大半是因为人们没有足够的知识水平做决定而产生的。

     解决我们困难的第一个办法,就是看清事实。在没有以客观态度搜集所有的事实之前,不要想着如何去解决问题。但是,如果对事实不加以分析和解释,即使把全世界所有的事实都搜集起来,也对我们没有任何的帮助。

    如果一个人能够把它所有忧虑的时间都用在以一种很超然、很客观的态度去寻找事实的话,那么他的忧虑就会在知识的光芒下,消失的无影无踪。

     忧虑并不能解决问题,任何人都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有效地消除忧虑:首先是放弃恐惧心理,诚恳地分析整个情况,找出失败将会带来的后果,没有人可以把我枪毙,这一点可以肯定;然后就是敢于接受它,使心情平静下来,把时间和精力用于改善所面对的问题和困难。

     我们要愿意承担所有的情况,因为接受既成事实,是克服随之而来的任何不幸的第一步。

     当我们强迫自己面对最坏的情况,并且先从精神上接受它时,我们就能够权衡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形,使我们可以集中精力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