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给洪山社保注入正能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3浏览次数:1680

被誉为"心灵补习班"的道德讲堂活动,自去年推出以来,在武汉市洪山社保处已如火如荼地开办了六期。这种以"唱、看、讲、评、诵"等形式进行的创新道德教育模式,已越来越受到全处干部职工的喜爱与青睐。

  8月28日,洪山社保道德讲堂第七次敞开了"扬善育人"的大门,全处56名干部职工一同走进富有人文情怀的道德教室,共同体味"以德立人、以德正行"主题的深刻内涵。

  在五个设定环节下,按主题思想载入的全新内容,给受教职工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同唱《公民道德歌》,让大家在优美的旋律中,细数善德的种种美好,感知"人生的路上,有德才能行";

  观看《永远的忠诚》,让大家在沈浩书记身上,找到行事做人的标尺,真正明白"怎样才算是一心为民";

 

 讲一个故事

  讲述《谢师傅的故事》,让大家从身边人闪光的事迹中,重拾久违的感动,认知"平凡人同样可以伟大";

  吟诵耳熟能详的道德经典,让大家重温那些诲人不倦、导人向善的治理名言,提醒自己"修德是一生的课程";

  

送一份吉祥

  奉献真挚的吉祥与祝福,让大家在忙碌和漠然中,再次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友谊,促成事业伙伴凝成战斗的集体。

  这次道德讲堂的内容,从专选的道德歌曲到富有针对性的经典古训,从先进模范到熟悉的身边人,更加贴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现实生活,并且各个环节的推进与衔接过程中,有评论、有互动,教育主题变得轻快、具体,愈发调动了大家参与道德讲堂的积极性与重视度。

  职工们反映,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道德教育,不仅印象深,记得牢,而且寓教于乐,以温馨的人性启蒙取代深奥的政治说教,将会极大地推动全社会的道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