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工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30浏览次数:1682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8月28日,武汉建工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了2013年第五期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到其他文明单位和社区宣讲员共同参加。通过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讲述普通百姓的道德故事。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

  

全体参与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第一个环节,公司15名青年员工合唱了一首《安装之歌》,接着全体参与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第二个环节,观看道德短片。道德讲堂向大家讲述几位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苦练专长、有担当的好人的道德故事。

  

郭元顺同志讲叙自己的故事

  第三个环节,由郭元顺同志讲叙了自己的故事。郭师傅作为五福社区老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已经81岁了,常年义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讲堂上他一直强调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在宣誓的那一刻就要为共产党奋斗终身的决心。他用很多生活中的细节,教会了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他的奉献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第四个环节,诵读经典。武汉市江岸区人力资源局的同志为大家诵读了《弟子规》节选

  第五个环节,送吉祥,留箴言。厚德善行,吉祥相伴。现场为大家准备了刻有道德经的签字笔和道德讲堂LOGO的吉祥物,并且发放了道德问卷,请大家留下箴言警句。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这是我们这个千年文明古国所积淀下来的道德古训,有因必有果,好人必有好报,我们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不断提升市民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向善的社会道德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