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地税局道德讲堂:争当地税楷模 争做地税表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13浏览次数:1763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市、区文明办的部署,7月18日,江汉区地税局举行2013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勇、副调研员何明煜等局领导、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和130余名干部职工聚集在区局道德讲堂接受道德文明洗礼。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是深入开展"争当地税楷模 争做地税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新举措,旨在宣传道德、建设道德,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弘扬地税楷模和地税表率在巩固"三型三化"成果,建设"六型地税"工作中勤政廉洁、学习提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唱一首歌曲环节,征收分局在台上合唱的湖北地税之歌,高亢嘹亮,催人奋进。

  在观一段道德视频环节,视频展示了全区地税系统创新楷模第一税务所创新管理的做法和成效;介绍了全市地税系统执行表率杨娟同志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在讲一段道德故事环节,第一税务所的代表上台讲述了创新基层管理,服务纳税人的故事;杨娟同志讲述了自己从税30年来,立税为公,爱岗敬业的故事。全区地税系统学习表率田靖宇同志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的故事。听完故事后,周铨、朱安琪、胡萍等同志作了点评发言,交流了学习先进事迹的感想和体会。

  在诵一段经典环节,主持人李明瑜引领大家诵读《格言连璧》中的"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在送一份祝福环节,何明煜同志代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勇祝福全局干部职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秋大业源于勤中。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立足岗位、勤奋敬业、再创辉煌是我们共同的愿望。祝大家沿着党的十八大指引的航向,积极投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忠诚和责任,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筑就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实现我们共同的美好梦想!

  道德讲堂运用声、光、电相结合,台上台下交流互动的传播方法,通过唱一首歌曲;观一段道德视频;讲一段道德故事;诵一段经典;送一份祝福的活动流程,栩栩如生的把道德讲堂活动的全部内容展现给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面前。标准的主持、嘹亮的歌声、真切的视频、感人的故事、肺腑的感受、美好的祝福,如涓涓流水诠释着道德的内涵,给人以净化心灵,勃勃向上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