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优秀教案”评展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2216

    撰写教案是整个教学过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是教师必备的基本功。撰写教案的过程,是一个收集教学资料、熟悉教学内容、理清教学思路和设计教学方法的过程。为了规范教案撰写,营造教学改革氛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院于近日开展了优秀教案评比活动。在评比程序上,学院早在今年7月就作了动员,以便于教师利用暑假修改教案;本学期初,学院又公布了教案撰写规范标准;近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各教研部推荐的教案进行了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并在全院大会上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之后,优秀教案进行了展示和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1年底成立以来,学院不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尤其是加强了正面引导和激励,如先后出台了《教学奖励制度》、《关于听课评课的规定》、《先进教研室评选办法》等重要制度,每年立项2个院级教研课题,开展优秀课件、师德师风模范等评选活动,以及与兄弟院校联合进行教研活动。这些改革举措,有效促进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据教务处提供的学生评教情况,我院所有教师均为“优秀”(得分都在90分以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