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部教研室活动之二:学习、交流和倾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3浏览次数:3192

          20121018,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部所有教师开展了一次“学习、交流与倾诉”的教研活动。禀承教者同时是学者,只有学好了,才能教得好的宗旨,开展了本次活动。大家交流了自己近期看了些什么书,关心着什么问题,有什么收获。有的人谈了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想法;有的则谈了消费主义思潮对当代思想文化的影响;有的谈了王阳明的“心学”与通行的唯心主义理解的差异;有的则谈到马克思主义教学中如何对待非马克思主义思潮的问题;有的还倾诉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苦恼与委屈。大家畅所欲言,由于时间的关系,有的老师还没来得急讲自己准备好的内容。它虽然不是一次纯粹学术意义上的交流,却是一次心与心的靠近,思想与思想的相会,情感与情感间的�合。大家在这种交流与倾诉中,获得了信息,增加了彼此间的了解,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