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刘利教授为提升武汉地铁服务质量建言献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1864

今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地铁将成为我市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6月12日,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召开对口协商会议,围绕进一步提升武汉地铁服务质量,组织市政协委员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建言。



  作为今年市政协十件重点提案之一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武汉市地铁服务质量的建议》备受市民关注。此次会议目的是加强提案督办,满足广大市民“出行快、出行好”的愿望。会上,多位市政协委员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针对地铁服务质量提升、地铁运行时间优化、地铁广告内容提档升级、有关地铁站点更名、应急疏散与安全逃生知识宣传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就委员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市政协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利提出:军运会及节假日在主要地铁线路开启夜行车她谈到,随着我市地铁建设的快速发展,地铁在安检、扶梯设置等服务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日渐凸显。建议:以人为本,实现安检设施便民化。开设专门针对孕妇和婴幼儿的绿色通道,或对于相关人员的物品只做人工检查(比如开包检查)。有责尽责,做好扶梯和电梯的设置和管理。对目前地铁上下扶梯“左行右立”规定做出统一要求,以适应目前地铁扶梯运行中不走动的安全新规定。提质增效,实现地铁服务和管理高质量发展。尽快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纳入地铁充值服务项目之中,并全覆盖各大地铁站、各条运行线路。在军运会及节假日期间,在地铁主要线路开启凌晨时间段(零时至6时)一小时一次的夜行车,方便乘客出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