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申报的武汉市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获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888

近日,市总工会通报命名“李腊生创新工作室”等 50 个创新工作室为武汉市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以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劳模和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并在人才集聚、创新攻关、培育传承、示范引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涌现出一批工作制度规范、创新能力较强、创新成果突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的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进一步激发广大劳模和职工的劳动热情与创造活力,推动创新企业、创新武汉建设。

 “李腊生创新工作室”以武汉“黄鹤英才(教育)计划”入选者、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校“双一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李腊生为核心,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和人文学院、法学院个别优秀教师组成创新团队。工作室将以“创新”为魂,以工作室为平台和纽带,在教学改革、学术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努力开拓进取,在全校起到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据悉,李腊生教授主持的武汉黄鹤英才(教育)计划“李腊生名师工作室”于2015年初建立后,致力于青年教师培养。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2014年、2016年、2018年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詹爱霞、刘源泉、陈菲)均出自该名师工作室,实现了十分难得的“三连冠”。三人中,刘源泉、陈菲都先后获得了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和“湖北青年教学能手”称号,陈菲的教学作品还获得了人民网首届“新时代网红思政课”称号。

学校将创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作为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增强职工创新意识、提高职工创新能力、扩大职工创新阵地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创建力度,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活动,为建设“三化”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