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赴黄陂三中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125

4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硕士生导师、武汉二中特级教师熊显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黄陂三中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包括三个环节:讲课、评课以及专题报告。

第一个环节大家听了一堂高三时政专题复习课,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刘国新老师以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的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为背景导入新课,在接下来的教学中首先让同学们思考几道去年的高考真题,运用最鲜活的题目,让同学们了解高考题目的命题特点,然后在同学们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发现学生的知识缺漏,引导学生共同探究问题、解决问题,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师生关系。

第二个环节,通过评议会的形式,各校教研老师对刘老师的课进行了评价,其中熊显红老师指出,刘老师的课堂教学紧贴时事热点,用例鲜活,设问严谨,环环相扣,锻炼了学生的综合性思维能力。在讲授具体的题目时能引导学生深入挖掘题目内涵,引领学生在思考问题时巧妙的将由经济学知识向哲学知识转化,培养学生的辩证思维能力。

最后汉口铁中熊海燕老师进行了以“高三政治二轮复习中核心素养的贯彻与落实”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中熊老师明确指出:“在高考命题中,要突出核心价值、学科素养、关键能力、必备知识的考查内容,强化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的考查要求。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们受益匪浅,研究生们不仅学到了如何在高中课堂高效地开展教学活动,也学到了评教的技能,为研究生下阶段进入高中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