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清明活动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955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4 5日上午900怀着对死去的革命战士的无限追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本科生参加了由法学院院青协与学生会组织的纪念革命烈士和扫墓活动。



上午830祭扫队伍经一个多小时车程到达辛亥首义烈士陵园。900开始举行活动第一项:全体肃立,敬礼。院青协主持人站在纪念碑前发表演讲:青山默默,松涛阵阵。今天我们在这里以革命的名义,追忆那些为国献身的铮铮烈骨;以现代化飞速发展的现实来告慰英魂。请全体同学向烈士们敬礼!活动第二项:学生代表献花环。主持人: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用一腔鲜血染成了我们的红旗。下面请接受我们真挚的感谢。请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活动第三项:为革命烈士集体默哀一分钟。同学们都低下头,头脑里闪烁着革命烈士为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画面,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活动第四项:学生代表致辞。院青协李杰同学发表演讲,号召我们要永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活动第五项:分散活动,瞻仰纪念碑。主持人:“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万古长青。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安息吧,革命先烈们!你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接下来请大家分散小组活动,近前瞻仰烈士墓碑。扫墓仪式到此结束!同学们纷纷上前将白色胸花放在纪念碑前,寄托着他们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上午1000,本次祭扫活动全部结束。



缅怀革命先烈,向英雄致敬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更当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