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学院“双一流”建设,学院发动校友“传、帮、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853

本学期在学院组织下,来自不同战线的六名优秀校友以不同的方式,同样的情怀,为在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们“传经送宝”。张才清、许传红、李先勇三名校友分别是来自知名高中、大学、政府机关工作的优秀代表,来学院与学生们座谈,分享了自身成长发展的经验,介绍了各自发展领域对人才需求的新趋势,也风趣地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另外,在学院联系和安排下,2017级思政专业的部分同学以小组为单位,以走出去的方式,到武汉职能部门、国企工作的优秀校友的工作实境访谈校友。龙勤、涂世平和王勇祥三位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单位热情接待了到访的同学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工作环境,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工作中收获和感受。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这种面对面的实境访谈接地气,深受启发,深化了专业的认识,同时也为本学期参与交流的校友们的奋斗精神所感染,对他们为同学们的倾情付出而感动。

通过这种请进来,校友“传经送宝”走出去,学子“访谈求教”教育模式落实了学院“双一流”建设方案,拓展了人才培养的路径,有助于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