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武汉解放公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8日,为缅怀在抗日战争时期英勇牺牲的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武汉市解放公园,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活动由党员代表石恒瑀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参加人员前往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事迹展,深入了解英烈的不朽功勋。讲解员生动地讲述着每一位英烈的事迹,他们的勇气、牺牲和无私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随后,同学们前往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在烈士墓前,同学们肃立默哀,怀着崇敬之情,沉思着那段英雄的岁月。支部组织委员陈璐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广场上空回荡,庄严而肃穆。院团总支副书记黄娟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饱含着对党和团组织的忠诚与信仰。同学们向烈士墓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花,以示对先烈的真挚怀念和崇敬之情。祭扫结束后,同学们自由参观解放公园,感受其蕴藏着的深厚的革命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不仅让全体与会成员深刻铭记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还通过集体活动和交流,增进党员和积极分子之间的团结与友谊,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字:赵紫薇

图片:胡欣然李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