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019

1018下午,李强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政策课教研室教研活动,并就课程建设改革与学院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研讨。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明主持教研活动

    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任课老师,围绕“深入调整的大国关系”与“改革开放四十年”两大课程版块,结合自身授课经验,对形势政策课改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明指出,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政策课教研室严格遵循教育部相关规定,按照学校相关教学管理与改革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形势政策理论课程体系建设,遵循“总结过去,面向未来”的宗旨,坚持以点带面,以小见大,不断创新课程教学体系和内容,提升教学质量,学院将在深入领会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好学院各项教学活动,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李强书记在研讨中谈到,形势政策课教学要“接地气”,教学素材的运用可以不面面俱到,但务必要鲜活,要与学生的衣食住行紧密相关,作为任课教师,要转变教学观念,从“说什么”为中心向学生“能接受什么”为中心转变。强调教学备课的重要性,要求任课教师搜集掌握好课程一手资料,务必做到“心中有数”。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教学和体系建设上,坚持边实践、边丰富、边提高,以“吸引人、感染人”为教学目标,让学生“欣欣然,若有所得”。

    教研活动后,李强书记和师生们一起参加我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始人之一、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耀灿教授《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发展历史与前沿问题》专题报告(易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