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参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与人类政治文明新形态”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主办,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与人类政治文明新形态”学术交流会在杭州举办。来自全国43家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张献生,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教授、陈树渠比较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政治学会会长郭定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徐锋,浙江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中央社院-地方社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研究组合院外首席专家杨卫敏,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参政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研究组合院内首席专家黄天柱作专题发言。

武汉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合作单位应邀参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受邀参加。中心主任、江汉大学李腊生教授、中心特聘专家、武汉大学卢勇教授应邀作交流发言。

此次学术交流会是中央社院-地方社院研究组合机制运行以来的第6场学术交流会,也是由浙江社院牵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研究”组合的第2场学术交流会。研究组合机制旨在加强中央社院对地方社院的科研指导和央地社院的科研协作合作,自2020年组建以来,首批7个央地社院研究组合总体运行顺畅有序,成效显著。

武汉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自创办以来,联合各方研究力量,积极参与到此类学术活动之中,形成了学术活动互相支持,科研课题互相参与,研究水平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协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