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学术讲座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J05B401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术讲座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地大学者”学科领军人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通讯评审和成果鉴定专家韩美群主讲,学院全体青年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院党委书记吕洪雁欢迎韩美群教授莅临学院开展讲座并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大交流力度。

赵兴院长主持了报告会。韩美群教授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题为《现代化新征程文化强国建设的理与路》的学术讲座,讲座从马克思主义文化本质观与文化发展规律、中国文化建设历程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两方面具体展开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韩美群教授随即结合自身国社科基金申报、评审工作的经历,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项交流。从选题有亮点,论证有内容,团队要多样等方面分享了申报书的撰写方法和技巧,并针对老师们的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建议切实具体。

学院副院长王飞鼓励老师们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解和掌握老师们表示要进一步打磨申报书,争取在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中取得理想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