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万象新 踔厉再奋发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2024年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J05B102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特色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卢艳主持。   

卢艳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会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加强纪律教育,通报反面典型、专题学习: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章四个部分。党支部书记周玉格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并结合大家专业背景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应认真领悟文件精神,努力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特色活动——“畅所欲言”。新学期新气象,即是对自己假期的回顾总结、也是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希望。党员同志纷纷分享出自己假期感悟和新学期的展望。卢艳分享了家乡年味十足的经典项目—打铁花、贵州山火事件思考以及电影《热辣滚烫》与主题曲“小美满”带给自己的心灵触动,并希望在新学期能够做好自己、做好事情、把事情做好,尽力尽善尽美。胡欣然分享假期感悟:要用行动以及内驱力来改变自己,并表示在新学期会努力践行,努力在党支部发光发热。陈璐佳同志表示在寒假期间通过阅读文献、理论的学习以及论文撰写与修改不断提升自己;学习之余与家人开展了年味十足、趣味十足的对联创作活动;并希望新学期能够明确党员身份与学生身份,能做更好地为他人服务、能够够成为更好的自己。石恒瑀希望新学期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业和工作,时刻保持党员本色,发挥模范作用。

周玉格表示,全体党员要始终明确自己的定位,作为学生,要明确学习规划,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与实践能力;作为党员,要做同学中的标头兵,思想觉悟与能力品格双修,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作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将所想化所行,不断充实与提高自己,努力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不留遗憾,龙年新气象,在新学期踔厉奋发!

据悉,当天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五个党支部开展了2月支部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