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月5日下午,武汉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我校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我校副校长张红星、中南民族大学柏贵喜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钟德涛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王军教授等专家学者与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李云涛、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容晖、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光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腊生教授汇报了2023年协同创新中心工作。2023年是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立后的起步之年。协同创新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重要实践经验为研究重点,注重建章立制、打造研究队伍,着力课题研究和学术研讨,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统战智慧力量。据悉,2023年协同创新中心立项课题27项,研究成果获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全国二等奖1项、湖北省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民盟中央征文优秀论文1篇,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三等奖1项,获湖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1项。 

与会专家学者就2024年课题指南、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王磊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课题管理规范化、中心建设制度化,在“协同”和“创新”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水平,高度重视研究成果转化,努力打造武汉统战研究品牌,切实发挥统战智库作用,推动武汉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