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百马行动”宣讲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4

1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百马行动”宣讲集体备课会,党委宣传常务副部长范雄飞、我校“百马行动”宣讲团成员、武汉市基层理论宣讲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主持。

会上,副院长王飞副教授传达了湖北省委讲师团《关于在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百马行动”的方案》文件精神,明确了本次宣讲工作“五个一”的工作重点,真正要讲清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许慧副教授介绍了武汉市基层理论宣讲员培训情况,她认真梳理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渊源、内在逻辑、核心要义。

宣讲队成员储著斌教授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宣讲进行了展示和交流。院长赵兴教授提出要明确政治定位,按照要求讲准讲深讲透讲活;要加强沟通协调,与东西湖区、汉阳区协调,将宣讲、调研、惠民、共同缔造、文化活动等融入其中。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范雄飞对本次宣讲工作提出要求。他谈到学习、贯彻和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既是思政课教师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百马宣讲团的重要职责使命;他希望团队成员深刻领悟、学用结合、讲到实处,在宣讲过程中有底气、接地气、聚人气;切实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理论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