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科建设推进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4

1月12日下午,学院在J05B501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全体院领导、学科负责人、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院长赵兴教授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依次发言,大家从学院学科发展重点、学院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规划、加强青年教师内部沟通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对个人研究方向转型、科研项目申报、教学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

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负责人龚萱教授谈到,青年教师要根据学科方向及时调整研究方向,科学研究要紧跟学科发展步伐和学校科研要求,形成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她结合学院发展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估的要求,希望教师们主动作为、加强交流。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负责人李腊生教授谈到,要进一步加强学科意识。学科建设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龙头,统领学校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学院必须高度重视并制定学科建设工作方案,确定目标和方向,凝练学科特色,采取相应措施,争取学科评估顺利通过。

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希望青年教师们发挥更大的作用,学院将做好保障和服务,搭建交流沟通提升平台,为培养青年教师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持。

学院院长赵兴教授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2023年取得的成绩,强调学院始终坚持学科引领,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搭建学科平台,提升科研工作,努力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他谈到,学院汇聚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学院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也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提供了较大的支持,希望青年教师主动调整自己,主动向老教师学习,相互之间交流学习,充分利用学院现有的各类平台,将压力变为动力,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锚定目标和方向,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学院将充分采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完善工作机制,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努力打造一支师德师风正、教学水平强、科研水平高、学术成果有影响力的马院青年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