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实习总结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1

2024年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J05B401召开2022级研究生实习总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教学管理部、教学办、辅导员及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实习生代表刘薇制作小视频,回忆四个多月的实习生活,她谈到,作为教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能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实习生代表何舒淮认为一名教师需要有丰富的学识和教学能力,也应该保持一个公正、公平的心态,对学生因材施教。武汉市解放中学实习生代表李欣在发言中回顾这段实习经历,收获了充实忙碌与感动快乐,研究生未来不能只是做一个机械的教书匠,还应该是教育的艺术家,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武汉市晴川高级中学实习生代表骆乐谈到通过这次实习,研究生们成功实现了从毫无教学经验的校园大学生身份,到能够流利自如给同学们上课的新手老师身份的转变。武汉三中实习生代表堵馨月发言谈到,通过实习,深刻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优质课的呈现需要教师在课后做出精细的准备,从教学设计到磨课,上课,课前准备必须做到位,班主任工作也需要投入大量的耐心和细心。武汉经开一中实习生代表刘玉平认为实习是研究生们拥有的一段宝贵经历,能够真正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龚萱教授做总结发言。她谈到,自2023年9月--2024年1月,2022级研究生们在六所中学开展四个多月实习,同学们在实习中成长,她对学生今后的发展充满了期望和信心。她希望2023级的学生能够继续把学长学姐在实习当中的宝贵经验和品质传承下去。